不知春

我蘸胭脂向夜色一摸,世人便看见烟火。

盛夏里的一世长安

我喜欢看小说
或许在有些人眼里
现代的通俗小说浅显而无知
只是我依然爱它

那些小说里
有纯真的情感
细腻的刻画
包含了作者的心血
与对爱情的理解

以及
包含了我当时年少的青春

初次接触小说
是在五年前
学校的书摊上
第一次阅读了顾漫的小说
那时便觉得
爱情本该如此简单纯粹美好

后来
同好介绍了唐七的书
被她诙谐带着微微虐恋的文字打动

那一段时间
也是读了最多小说的时间
那一段时间
也是我暗恋着一个人的时间

渐渐的
却越来越喜欢八月长安的书
她的《暗恋》
其实那时候并不怎么读的懂
却意外的喜欢洛枳
而《最好的我们》
或许便是那时我对高中生活全部的期待

高中之后
再读她的小说
那其中的感觉犹在
而我
也似乎依稀品尝到了
她描述的青春的味道

她写过一句话
是通过耿耿的视角所说的
我莫名的共鸣良久

最让人难过的天气
其实是晴空万里

评论
热度 ( 3 )

© 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