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春

我蘸胭脂向夜色一摸,世人便看见烟火。

城市
是个吞噬了多少人梦想
又使多少人的梦想萌芽
的地方

什么是梦呢
儿时的梦
是在美术老师的一句赞扬后
自然而然的决心
多么轻易 多么轻浮

或许
还是归咎于自己的三分钟热度
或许
是没有天赋太过艰苦
什么理由 什么借口都可以
结局 就是梦变了

它朝着孑然不同的方向开始
我爱上了理科
或许这才是我真正的归宿
或者 还是过路罢了
毕竟对于理科
姑且游刃有余饶有兴致
不过倘若能睡觉的话
我也是绝不会多钻研的
不过也许
只是因为太懒了
以至于无论什么都不会特别努力
是不是很欠打呢

后来
接触了平面设计
又毫无悬念地喜欢上了
而理科也依然喜欢着

但未来的选择
似乎又迷茫了
曾经以为无比坚定的梦
到底哪个
才是真的

有人说
我喜欢的很多元
以后的选择会很多
也有人说
喜欢和工作 梦想和工作
都不是一回事
那梦以及它的存在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也许
梦是信仰吧
就因为难以企及
却总引导着人们向前
才会成为如同彼岸之花般的美好

生活 工作
是多么现实的字眼
梦的话
终究只能成为梦

评论
热度 ( 1 )

© 不知春 | Powered by LOFTER